疑似中共间谍站 古巴神秘小镇成关注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古巴 “贝胡卡尔”地区因被怀疑有间谍基地,长期以来充满了神秘色彩。随着上周《华尔街日报》的相关爆料,这个地区再度跃入了公众的视野。

茂密的丛林间露出军事基地的圆顶,植被间架起巨大的接收天线,小路的尽头赫然出现“军事禁地,请勿进入”的警告牌。即便对当地人来说,这里也是谜一般的存在。

贝胡卡尔居民Arnaldo Perez:“我不知道,我知道那是军事设施,不能去那里。”

但是在《华尔街日报》披露了中共古巴建立监听基地,收集美国的通信和军事情报之后,这里便突然暴露在了聚光灯下。

古巴的农场小镇贝胡卡尔,距离首都哈瓦那32公里,距离美国佛州的基韦斯特(Key West)187公里。

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期间,美国侦察机发现贝胡卡尔藏有苏联核弹头,让这里声名大噪 。此后,美国长期怀疑中共在该地区从事情报收集活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中共在2019年就对其在古巴的情报收集设施进行了升级。”

上周四(8日),《华尔街日报》率先披露,中共与古巴达成秘密协议,在距离佛州约160公里的古巴岛屿上,设立专门针对美国的窃听基地。由于正值国务卿布林肯即将访中之际,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美国政府的确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