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美国家门口 中共拟在古巴建军事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华尔街日报》周二(6月20日)披露,中共古巴正协商建立一座新的联合军事训练基地,中共军队可能入驻。来看详细报导:

《华尔街日报》独家援引美国情报报告称,中共古巴计划在古巴北部海岸新建一个联合军事基地,该基地距美国佛州海岸只有160公里。双方的讨论已经进入后期阶段,但是还没有最终结论。

报导称,该消息在美国拜登政府内部引发震动。美国曾就此与古巴官员接触,表达了对古巴可能出让主权的担忧,试图阻止这项协议。

报告披露,这个基地隶属于中共军方提出的“141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扩大中共在全球的军事基地和后勤支援网。

美国政府担心,中共不仅有可能在古巴新基地永久驻军,还可能扩大针对美国的间谍活动,包括电子窃听,以及监控美国船只航行情况。

美中关系日益紧张,双方在经济与军事上的竞争和摩擦不断加剧。自中共间谍气球时间后,如今又曝出中共在美国“家门口”设立先进军事基地,或将给美中关系,带来新的变数。

日前,白宫解密的情报确认,中共自2019年以来就已在古巴设立了4个搜集情报的窃听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