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古巴拟建军事训练设施 布林肯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中共在古巴建立窃听站的消息曝光后,《华尔街日报》周二(6月20日)再次爆料,中共和古巴正在谈判,要在古巴建立“联合军训基地”引发关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此作出回应。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这是我们将非常密切监控的事。”

结束中国之行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在伦敦表示,对中共在古巴军事活动,他向北京当局表达了美国的担忧,并且明确指出这是个严重问题。

布林肯:“我们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对中国(共)在古巴的间谍军事活动深感担忧。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利益。”

据报,有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表示,中共和古巴正在谈判,计划在距离佛罗里达州海岸仅100英里的岛上建立联合军事训练设施

据悉,目前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但还没有得出结论。拜登政府已经与古巴官员联系,阻止这项交易。

布林肯周二再次敦促北京,开放军事沟通渠道。

布林肯:“拜登总统派我去北京,因为他坚信美国和中国(共)都有义务,负责任地管理我们的关系。首先要加强我们两国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

布林肯还说,虽然中共在古巴的军事活动并不是新鲜事,但确实令人担忧。

美国官员表示,最担心的是,新的联合军事训练设施是中共“141项目”的一部分,而中共军方正在利用这项计划扩大全球军事基地和后勤保障网络。

美国近年来已经采取措施,反击中共在拉丁美洲的间谍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