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古巴收集美国情报 布林肯首次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针对中共古巴建立情报监测站一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6月12日)首次做出回应。外界关注,此次事件是否会对布林肯本月的访华计划造成影响。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他们(中共)曾考虑在全球很多地点扩张(监听),包括在古巴建立情报收集设施。”

布林肯表示,中共在古巴的情报收集设施,早在2019年之前,就已经存在。

布林肯:“基于我们所获得的情报,中共2019年升级了他们在古巴的情报收集设施。”

《华尔街日报》上周最先披露,中共与古巴将秘密建立一座电子窃听站,该窃听站距离美国佛州只有160公里,将可以监听美国东南部众多的美军基地。

这篇报导引发美国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应。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沃纳和副主席、共和党议员卢比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对哈瓦那和北京正在联手针对美国和美国人民,深感不安。”

对于国内的担忧,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已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与多国政府展开外交行动。

布林肯:“我们已经和那些考虑为中共提供(间谍)基地的国家高层接触,与他们交换信息。根据专家评估,我们的外交努力拖延了中共的行动。”

布林肯将于6月18日访华,尚不知此次爆出的“古巴监听站”事件,是否会对布林肯的出访安排造成影响。

布林肯上一次的访华计划,因为突然爆出的中共间谍气球事件,不得不在最后一刻取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