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美国大选 德桑蒂斯党内民调暂领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讯】美国2024总统选战已经开罗,一项最新民调显示,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的党内支持率领先前总统川普。分析认为,川普稍早背书的候选人在本次中期选举中失败率较高,导致他人气下降。

2024年总统大选党内初选至少还有一年才会举行,共和党目前只有前总统川普宣布参选,但《华尔街日报》已经在选民中做出一份早期民意调查。将川普的假想党内对手设定为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

结果显示,如果只有两位参选人,德桑蒂斯将以52%的得票率击败川普。如果没有竞争,让选民自由选择喜欢的参选人时,86%的选民喜欢德桑蒂斯,74%喜欢川普,还有大约10%的人表示自己不了解德桑蒂斯。

德桑蒂斯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他在2018年首次当选佛州州长,在随后爆发的疫情中,用宽松的政策让佛州独树一帜,更吸引了大批美国人从各地搬到佛州居住,而当地的疫情一直都被控制得很好,经济更是得到大力发展。

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德桑蒂斯领先对手19个百分点,大获全胜。不过,他预计要等到明年5月才会宣布是否参选总统。

而对于前总统川普,《华尔街日报》认为,中期选举中,川普背书的参选人大部分赢得了党内初选,但在成为候选人后的表现并不理想,因此选民投票川普的意愿有所降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