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三次角逐白宫 德桑蒂斯或是党内最大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11月16日,美国共和党以微弱优势赢得众议院的控制权。而此前一天,美国前总统川普正式宣布,投入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此时距大选还有两年的时间,外界预计,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和前副总统彭斯,可能成为川普的党内竞争对手。

美国前总统川普:“美国回归,从现在开始。 ”

周二晚上,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佛州海湖庄园,正式宣布投入2024年总统大选。这是川普第三次角逐白宫宝座。

川普:“我本不需要(竞选),我有一个很轻松惬意的生活。但我们爱我们国家,需要照顾我们的国家,需要拯救我们的国家。”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76岁的川普重申了他重振美国的政治理念,包括降低税收和削减监管、确保边境安全、强化外交政策等。川普还承诺,如果当选,将首先解决通货膨胀问题。

川普:“我们会立即处理通胀,使其降到多少呢。我们曾经的通胀率是0,但其实1%是最好的。”

前川普政府国防部官员 卡什·帕特尔:“他是在说,这是我将如何解决美国面临的问题,我将对抗习近平,我将告诉他停止将芬太尼灌入美国。”

在刚刚过去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并没有掀起预期的“红色浪潮”。一些主流媒体将责任归咎于川普,质疑他在共和党内的影响力。对此,川普做出了回应。

川普:“我确实想说一下中期选举。我背书的候选人,232个取得了胜利,只有22个失败。但你在媒体上听不到这些。”

接下来,外界预计川普将首先遇到来自党内的挑战。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在佛州大胜连任后,已成为川普在党内的最大竞争对手,有消息称,德桑蒂斯正在筹组一个竞选团队。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我认为可以作为榜样参照的州,就是佛罗里达州。”

同时,美国前副总统彭斯也正考虑2024年角逐总统大位。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我想未来我们会有更好的选择。”

而如果川普赢得共和党提名,他将很可能与现任总统拜登再度交战。

美国总统拜登:“我相信我可以再次击败川普。”

拜登近期透露,有意竞选2024年连任,但称将在明年年初做出最后决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史蒂夫·兰斯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