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促建战机联盟 英国承诺再军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5月15日)到访英国,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举行会晤,继续在反攻俄军前争取更多支持。泽连斯基还呼吁西方,建立“战斗机联盟”。

周一,英国首相苏纳克在首相乡村官邸契克斯会晤了来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泽连斯基提出,希望建立一个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的西方国家联盟。

泽连斯基:“我想,最近你们会听到一些非常重要的决定。”

虽然英国目前并未表态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但苏纳克对建立战斗机联盟表示支持。

苏纳克:“我们非常渴望建立这个国家联盟,为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和乌克兰人民提供他们所需的战斗机支持。”

苏纳克还表示,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数百枚防空导弹和更多的无人机系统,包括射程超过200公里的新型远程攻击无人机,将在 “未来几个月内”交付。

当天,泽连斯基再次表示,乌克兰正在酝酿重大反攻行动,但拒绝透露细节。

英国对乌克兰的最新军事援助,立刻引发俄罗斯的不满,声称此举无助于改变战局。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我再次重申,它不能对(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走向产生任何根本性的影响。”

当天,俄罗斯国防部还宣称,拦截了一枚英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暴风影”远程巡航导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