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促建戰機聯盟 英國承諾再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5月15日)到訪英國,與英國首相蘇納克舉行會晤,繼續在反攻俄軍前爭取更多支持。澤連斯基還呼籲西方,建立「戰鬥機聯盟」。

週一,英國首相蘇納克在首相鄉村官邸契克斯會晤了來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澤連斯基提出,希望建立一個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的西方國家聯盟。

澤連斯基:「我想,最近你們會聽到一些非常重要的決定。」

雖然英國目前並未表態向烏克蘭派遣戰鬥機,但蘇納克對建立戰鬥機聯盟表示支持。

蘇納克:「我們非常渴望建立這個國家聯盟,為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和烏克蘭人民提供他們所需的戰鬥機支持。」

蘇納克還表示,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數百枚防空導彈和更多的無人機系統,包括射程超過200公里的新型遠程攻擊無人機,將在 「未來幾個月內」交付。

當天,澤連斯基再次表示,烏克蘭正在醞釀重大反攻行動,但拒絕透露細節。

英國對烏克蘭的最新軍事援助,立刻引發俄羅斯的不滿,聲稱此舉無助於改變戰局。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我再次重申,它不能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的走向產生任何根本性的影響。」

當天,俄羅斯國防部還宣稱,攔截了一枚英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暴風影」遠程巡航導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