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访荷兰海牙 泽连斯基:会亲见普京伏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5月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突然到访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呼吁成立特别法庭,审判俄罗斯入侵罪行。

周四(4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突然现身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法院的工作人员升起一面乌克兰国旗,迎接他的到来。

泽伦斯基随后发表演讲,强调普京必须以“侵略罪 ”被绳之以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必须让这个侵略者完全感受到正义的力量。这是我们当代人的历史责任,让侵略行为受到全面惩罚,无可逃避。”

今年3月,国际刑事法院曾以涉嫌非法驱逐乌克兰儿童的战争罪为由,对普京及其儿童权利专员发出逮捕令。法官认为,“有合理的理由相信”,二人对非法驱逐并转移乌克兰儿童负有责任。

但由于国际刑事法院对侵略罪没有管辖权,因此无法以侵略罪审判普京,为此,泽连斯基呼吁在海牙另设一个特别法庭。

泽连斯基:“我确信当我们取得战争的胜利时,就会看到(普京受审)。”

对于另设专门机构来审理俄罗斯的侵略罪,欧盟已表示支持,但仍面临如何让“特别法庭”合法化的现实问题。

当天,泽连斯基还在海牙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以及比利时首相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进行了会晤。

泽连斯基相信,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反攻一会取得成功,同时明确表示,不会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