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访基辅 泽连斯基感谢欧盟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周二(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到访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表示欧盟将为乌克兰提供急需的弹药装备,另外,双方也讨论了对俄罗斯的新制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的价值观、安全、我们的福祉、欧洲大陆的安全,所有这一切只有与乌克兰相连,才能在欧洲彻底实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在与冯德莱恩会谈后表示,乌克兰的和平与欧洲各国的支持分不开。他周一(8日)宣布,将每年的5月9日定为欧洲日,强调俄罗斯入侵后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的决心。

俄罗斯计划在5月9日之前占领东部城市巴赫穆特,但没有实现。泽连斯基对欧洲提供军事援助,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表示感谢。

泽连斯基:“今天,我感谢冯德莱恩,感谢欧盟愿意为乌克兰提供急需的弹药,100万发炮弹。”

除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弹药,冯德莱恩周二还表示,欧盟创建了一个协调平台,承诺让乌克兰的粮食通道再次全面运作。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因为他们害怕你所代表的成功和你展示的榜样,他们害怕你通往欧盟的道路。”

稍早,冯德莱恩前往战争纪念墙向乌克兰阵亡将士致敬,然后参观了缴获的俄罗斯武器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