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收到战机前 乌克兰将发动反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30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4月30日)表示,尽管还没有收到西方战机支援,但基辅仍将对俄罗斯军队发动反攻

泽连斯基在基辅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乌克兰反攻在即,并再次呼吁西方扩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范围。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坦率地说,这对我们有很大帮助。但我们也明白我们不能拖延(反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收到F-16(飞机)或其它型号之前开始。”

他还表示,一些有F-16战机和其它“西方战机”的国家“准备好帮助乌克兰”。泽连斯基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国家。

乌克兰空军目前只有前苏联时代的战斗机。

此前,泽连斯基曾于4月20日在基辅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向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施压要求加入北约,并表示现在是军事联盟向乌克兰敞开大门的时候了。斯托尔滕贝格21日表示,所有北约盟国都同意乌克兰应该成为北约成员国,不过要到战争结束之后。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冬季和春季的攻势之后,在乌东部只取得了小幅进展,现在乌克兰希望,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通过反攻夺回其南部和东部的土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