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访芬兰出席北欧峰会 13日访柏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泽伦斯基)3日突访芬兰,这是俄罗斯去年2月发动全面侵略乌克兰战争以来,泽连斯基首度访问芬兰,并将参加北欧5国领袖峰会。另外,泽连斯基也将在13日访问德国柏林。

泽连斯基3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现身,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会谈。这是自俄乌战争开打以来,泽连斯基罕见的出访行程,而泽连斯基此行还将参加北欧乌克兰峰会,与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和冰岛的领导人共同会谈。

根据路透社报导,北欧乌克兰峰会预计将讨论俄乌战争,以及北欧国家对乌克兰的支持,也会提到乌克兰与欧盟和北约的关系,同时会讨论乌克兰对和平的倡议。泽连斯基的办公室则发表声明表示,北欧乌克兰峰会将进一步讨论欧洲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并希望能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

另外,泽连斯基下周将出访柏林,并因对欧洲一体化的贡献接受表扬,这是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他首度访问德国。

柏林《每日镜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泽连斯基接受德国总理萧兹邀请,13日将访问柏林,14日与萧兹和总统史坦麦尔会晤,并亲自到亚琛接受卡尔奖。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