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全球粮价连续数月下跌 但消费者尚未受益

由于巴西和俄罗斯等地粮食丰收,以及乌克兰谷物能够继续经由黑海运往世界各地,全球粮食价格已经连续12个月下跌。然而,食品店内的价格仍在继续上涨。4月美国的食品价格比一年前上涨了 8.5%,欧盟和英国则分别大涨了19.5%和19.2%。分析人士表示,食品通胀最终会下降,但下降缓慢,主要是因为能源成本、运输成本、劳动力成本等仍处于很高水平。

菜单涨价 美国人仍愿消费 快餐店业绩亮眼

快餐店的最新财报显示,尽管菜单价格上涨,但美国消费者仍乐意消费,本季度各快餐连锁店在美国的业绩表现相当亮眼。鸡翅快餐店Wingstop同比飙升了20.1%,麦当劳大增了12.6%,星巴克和墨西哥式快餐店奇波雷也分别大增了12%和10.9%。

美汽车协会:今夏美国旅行人数将创新高

美国汽车协会预计,今年夏季将有数百万人旅行,达到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但这也促使机票价格比2019年飙升了60%。打算旅行的人们正在想法设法省钱。由于目前汽油价格走低,比去年便宜了1美元以上,预计今年选择在国内开车旅行的美国人也会增加。

北美周末票房 《银河护卫队3》首映夺魁

备受期待的漫威最新超级英雄电影《银河护卫队3》 上周末在北美首映,以1.14亿美元的收入,轻松赢得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该片全球总票房已达约2.82亿美元。动画大片《超级马里奥兄弟大电影》的票房则下滑至1860万美元,从冠军宝座跌至第二,终结了四连冠。惊悚片《鬼玩人:复活》则从第二跌至第三,周末票房57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