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报告:未来5年 全球将损失1400万份工作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周日发布的报告,未来5年,由于经济疲软以及企业加大对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采用,全球将有1400万份工作消失,相当于目前就业人数的2%。预计损失最大的职业是数据录入员和行政秘书。不过,由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到2027年,数据分析师和科学家、机器学习专家和网络安全专家的就业人数,预计将平均增长30%。

为缓解东海岸拥堵 FAA再开通近170新航线

打算夏季旅游的美国朋友迎来好消息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开通了近170条更短、更快的新航线,以缓解东海岸的交通拥堵。FAA称,新航线也有助于防止航班延误,提高安全性,估计每年可减少约100小时的旅行时间。FAA在推出新航线的同时,也放弃了一些耗时更长、线路更迂回的旧航线。

汽油价格暴跌 汽车协会:或呈下降趋势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尽管汽油需求上升,但由于石油价格下跌,全美一加仑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在过去一周内下跌了6美分,降至3.62美元。汽车协会表示,目前汽油价格可能正呈下降趋势。

北美周末票房《超级马里奥兄弟大电影》四连霸

动画大片《超级马里奥兄弟大电影》上周末以4000万美元的收入,连续第四周称霸北美周末票房榜。该片全球票房已突破10亿美元大关,成为今年至今票房最高的电影,也是2019年以来首部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动画电影。惊悚片《鬼玩人:复活》以1220万美元的票房保住了第二位。新上映的喜剧剧情片《上帝在吗?我是玛格丽特》则以680万美元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