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Vice媒体准备申请破产 一代媒体新星殒落

据知情人士透露,曾经炙手可热的北美数字媒体公司Vice媒体最快将在未来几天内申请破产。过去几个月来,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一直在寻找买家,以避免破产,但没能达成交易。就在上周,Vice媒体还曾宣布裁员、进行业务重组,并关闭了一档广播品牌节目。Vice媒体于1994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成立并快速崛起,高峰时期的估值达到57亿美元,曾被誉为“新媒体成功的典范”。

IBM将暂停招聘 或用AI取代7800个职位

美国科技巨头IBM周一向彭博社透露,该公司预计将暂停招聘,特别是人力资源等后台职能部门的招聘,原因是未来几年,可能会有约7800个职位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该公司预计,在非面向客户的职位中,有3成可能会在5年内被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所取代。

交易大幅下滑 摩根士丹利本季拟裁员3千

据消息人士透露,华尔街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计划在第二季度裁员约3000人,即近4%的员工。这是该银行六个月内的第二轮裁员。此次裁员将影响除财富管理部门以外的各部门员工。近几个月来,由于美联储加息打击通胀以及银行业危机造成市场动荡,华尔街投资银行的交易遭遇大幅下滑,不得不通过裁员渡过难关。

4月欧元区核心通胀降至5.6% 加息或放缓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欧元区整体通胀率小幅升至7%。不过,排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通胀率,却意外放缓至5.6%,为10个月来首次放缓,但仍高于欧洲央行2%的中期通胀目标。分析认为,欧洲央行本周四再次加息几乎不可避免,但加息幅度可能会放缓至25个基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