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全球糧價連續數月下跌 但消費者尚未受益

由於巴西和俄羅斯等地糧食豐收,以及烏克蘭穀物能夠繼續經由黑海運往世界各地,全球糧食價格已經連續12個月下跌。然而,食品店內的價格仍在繼續上漲。4月美國的食品價格比一年前上漲了 8.5%,歐盟和英國則分別大漲了19.5%和19.2%。分析人士表示,食品通脹最終會下降,但下降緩慢,主要是因為能源成本、運輸成本、勞動力成本等仍處於很高水平。

菜單漲價 美國人仍願消費 快餐店業績亮眼

快餐店的最新財報顯示,儘管菜單價格上漲,但美國消費者仍樂意消費,本季度各快餐連鎖店在美國的業績表現相當亮眼。雞翅快餐店Wingstop同比飆升了20.1%,麥當勞大增了12.6%,星巴克和墨西哥式快餐店奇波雷也分別大增了12%和10.9%。

美汽車協會:今夏美國旅行人數將創新高

美國汽車協會預計,今年夏季將有數百萬人旅行,達到有記錄以來最高水平。但這也促使機票價格比2019年飆升了60%。打算旅行的人們正在想法設法省錢。由於目前汽油價格走低,比去年便宜了1美元以上,預計今年選擇在國內開車旅行的美國人也會增加。

北美週末票房 《銀河護衛隊3》首映奪魁

備受期待的漫威最新超級英雄電影《銀河護衛隊3》 上週末在北美首映,以1.14億美元的收入,輕鬆贏得北美週末票房冠軍。該片全球總票房已達約2.82億美元。動畫大片《超級馬里奧兄弟大電影》的票房則下滑至1860萬美元,從冠軍寶座跌至第二,終結了四連冠。驚悚片《鬼玩人:復活》則從第二跌至第三,週末票房57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