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慰劳国军部队 蔡英文:不挑起争端 坚守防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中共环台军演后持续侵扰,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视察慰劳两处国军营区,为官兵加油打气。

蔡英文:“这段期间因应中共军演,大家都辛苦了。”

总统到清泉岗基地,为空军人员打气。听取飞行员任务简报,承诺提升军队设备,包括第三联队所属IDF战机已完成战力提升。

蔡英文:“我知道在清泉岗基地的警戒室,24小时都有飞官轮值,做好立即升空的准备。我要告诉大家,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能够让国人安心,让世界看见我们守护国家的决心。”

中共军演后扰台动作仍不间断,国防部14日侦获4艘共舰、6架次共机,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两架无人机(无侦7、BZK-005),分别逾越海峡中线与西南防空识别区。

蔡英文:“我也要再次强调,面对台海的情势,我们不会升高冲突,也不会挑起争端,但我们会坚定的捍卫主权和国家的安全,坚守民主自由的防线。”

蔡英文一天内跑两座军事基地,慰勉军队之外,更要向外界传达台湾的立场。不过中共认知作战不断,中国网路疯传空军福克50行政专机飞向中国大陆,造假“投诚”事件,被空军一张照片打脸。

立法委员王定宇:“5002的福克50说飞往中国,暗示着叛逃等等,这是一件非常容易查证、打脸的一件事情。这就是混合作战的一部分,这个部分叫做认知作战。”

中共高调武统恫吓,混合认知作战,立委认为,必须提升台湾民众辨识能力,并进行相关演练,修订相关法规,提高台湾因应中共混合作战的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