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演结束舰船不走 蔡英文讲话斥责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虽然中共宣称围台军演已结束,但周二(11日),福建海域的实弹演习仍在持续。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当天发表讲话,谴责中共不负责任的行为。

4月11日,离台湾最近的福建省平潭岛传出阵阵枪声。

在中共宣布结束为期3天的围台军演后,一艘船号971的中共军舰,还在向台湾海域进行“实弹演习”。

福建当地政府发布的消息称,演习将持续12天。

当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与美国众院议长麦卡锡会晤近一周后,首度发表视频演说,谴责中共不负责任的挑衅行为。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身为总统,我代表国家走向世界,无论出访友邦、过境美国,和国际友人交流,不只行之有年,更是台湾人民的共同期待,中(共)国却借此发动军事演习,造成台湾海峡与区域的不稳定,这不是一个区域内大国的负责任态度。”

台海附近的邻国也对中共频繁对台军演表达严重关切。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这是恐吓性演练。中国似乎已经表明在台湾问题上的不妥协态度。”

正在美国访问的菲律宾外长马纳洛表示,菲律宾正在密切关注台海日益紧张的局势,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防止事态升级。

欧盟也就台海局势重申了立场。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马梅尔:“我们一直呼吁并将继续呼吁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坚决反对企图使用武力单方面打破台湾现状(的做法)。”

中华民国外长吴钊燮周一(10日)接受CNN专访时表示,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胁是不可接受的,长期以来美国的对台军售,正在协助台湾随时准备好应对中共挑起的战争。

中华民国外长吴钊燮:“我会说台湾完全有决心,为我们的自由而战,为我们的主权而战,我们准备好保护我们自己。不过希望中(共)国不会诉诸武力,因为战争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毁灭。”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现在美台关系的主动权已经从过去主要掌握在中共的手中,转移到了现在主要掌握在美台双方的手中。所以中共它军演不但代表不了中共的强势,它反而体现出来是中共的某种程度的被动和虚弱。”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