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会蔡英文 白宫五角大楼重申保台立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蔡英文麦卡锡的会晤,也令国际聚焦台海局势。白宫和五角大楼发言人,重申美国在台海问题上的立场,敦促中共不要过度反应。

麦卡锡蔡英文会晤后,五角大楼副发言人萨布丽娜·辛格表示,中共没有理由反应过度。

五角大楼副发言人萨布丽娜·辛格:“中国(共)没有理由以任何激进的方式做出回应。这样的过境是例行公事。我相信蔡总统2016年以来已经过境美国六次。”

辛格重申,美国保护台海安全的军事态势没有改变,将继续监视中共军队的动态。

萨布丽娜·辛格:“我相信还有更多航母在台湾海峡或附近活动。这些海军行动发生在公海。这是我们例行公事,在公海进行演习。”

“我们继续监测该地区的活动。再次强调,我们对台湾的承诺仍坚如磐石。”

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当天也表示,北京没有理由以过境作为过度反应的借口。

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我们的沟通渠道是畅通的,我们一直发出信息敦促保持克制。最近几天,我们直接向中国(共)高层传达信息,没有必要升级局势。”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也重申,白宫立场不变。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无论什么情况,我们将始终确保拥有必要的能力和资源来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