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慰勞國軍部隊 蔡英文:不挑起爭端 堅守防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中共環台軍演後持續侵擾,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慰勞兩處國軍營區,為官兵加油打氣。

蔡英文:「這段期間因應中共軍演,大家都辛苦了。」

總統到清泉崗基地,為空軍人員打氣。聽取飛行員任務簡報,承諾提升軍隊設備,包括第三聯隊所屬IDF戰機已完成戰力提升。

蔡英文:「我知道在清泉崗基地的警戒室,24小時都有飛官輪值,做好立即升空的準備。我要告訴大家,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就能夠讓國人安心,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中共軍演後擾台動作仍不間斷,國防部14日偵獲4艘共艦、6架次共機,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兩架無人機(無偵7、BZK-005),分別逾越海峽中線與西南防空識別區。

蔡英文:「我也要再次強調,面對台海的情勢,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但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的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蔡英文一天內跑兩座軍事基地,慰勉軍隊之外,更要向外界傳達台灣的立場。不過中共認知作戰不斷,中國網路瘋傳空軍福克50行政專機飛向中國大陸,造假「投誠」事件,被空軍一張照片打臉。

立法委員王定宇:「5002的福克50說飛往中國,暗示著叛逃等等,這是一件非常容易查證、打臉的一件事情。這就是混合作戰的一部份,這個部分叫做認知作戰。」

中共高調武統恫嚇,混合認知作戰,立委認為,必須提升台灣民眾辨識能力,並進行相關演練,修訂相關法規,提高台灣因應中共混合作戰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