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外国干涉 加情报专家:设具逮捕权独立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中共干涉加拿大民主一事持续受到关注。近日,加拿大前资深情报专家建议,设立有逮捕权的独立机构,应对外国干涉。

3月31日,加拿大国会道德委员会就外国干涉举行听证会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前资深官员出席,提出应对策略。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主管米歇尔·朱诺卡亚(Michel Juneau-Katsuya):“必须有立法权,可以在刑事法庭上进行调查、搜查、逮捕和刑事起诉,而不必征求任何人的同意,并能够在没有政治干预的情况下,向公众通报。”

情报专家作证说,中共渗透和干预加拿大社会,已有数十年之久。

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官员丹·斯坦顿(Dan Stanton):“在过去30年中,我们看到的是,外国干涉作为一种国家安全威胁,在其范围和速度方面,都超过了传统的间谍活动。”

斯坦顿指出,加拿大面对的所有外国干涉威胁中,中共位居首位。

丹·斯坦顿:“为什么要冒窃取其他国家机密的风险,(是因为)一旦能影响和操纵目标国家、政策制定者,他们就可以通过民主制度接近我们认为国家的软肋,中共在这一领域是最恶劣的。”

外界普遍解读,由于外国干涉,致使加拿大前国会议员赵锦荣(Kenny Chiu)在2021年联邦大选中失去席位。赵锦荣在听证会上揭露了中共的渗透手段。

前加拿大国会议员赵锦荣(Kenny Chiu):“它们(中共)的目标有两个,一是建立一个它们可以接触或控制的决策者,二是清除那些反对它们的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梅雪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