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外國干涉 加情報專家:設具逮捕權獨立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中共干涉加拿大民主一事持續受到關注。近日,加拿大前資深情報專家建議,設立有逮捕權的獨立機構,應對外國干涉。

3月31日,加拿大國會道德委員會就外國干涉舉行聽證會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前資深官員出席,提出應對策略。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主管米歇爾·朱諾卡亞(Michel Juneau-Katsuya):「必須有立法權,可以在刑事法庭上進行調查、搜查、逮捕和刑事起訴,而不必徵求任何人的同意,並能夠在沒有政治干預的情況下,向公眾通報。」

情報專家作證說,中共滲透和干預加拿大社會,已有數十年之久。

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官員丹·斯坦頓(Dan Stanton):「在過去30年中,我們看到的是,外國干涉作為一種國家安全威脅,在其範圍和速度方面,都超過了傳統的間諜活動。」

斯坦頓指出,加拿大面對的所有外國干涉威脅中,中共位居首位。

丹·斯坦頓:「為什麼要冒竊取其他國家機密的風險,(是因為)一旦能影響和操縱目標國家、政策制定者,他們就可以通過民主制度接近我們認為國家的軟肋,中共在這一領域是最惡劣的。」

外界普遍解讀,由於外國干涉,致使加拿大前國會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在2021年聯邦大選中失去席位。趙錦榮在聽證會上揭露了中共的滲透手段。

前加拿大國會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它們(中共)的目標有兩個,一是建立一個它們可以接觸或控制的決策者,二是清除那些反對它們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梅雪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