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党派施压 促公开调查中共干预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面临越来越大的跨党派压力,要求对中共干涉加拿大选举的指控进行公开调查。请看报导。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27日,加拿大新民主党领袖辛格(Jagmeet Singh)表示,关于中共干预选举的指控令人不安,需进行“完全独立且无党派的公开调查”。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也指责特鲁多政府无视中共的干预。保守党发再次声明,要求特鲁多的幕僚长特尔福德(Katie Telford)出席国会相关听证会。

加拿大媒体近期不断披露,情报部门已曾多次警告,中共部署了广泛的干预网路,试图影响加拿大选举,包括试图在2021年,帮助自由党组建少数派政府。

除了反对党,加拿大情报局前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特鲁多前首席秘书巴茨(Gerald Butts)、前首席选举官金斯利(Jean-Pierre Kingsley)等人,也都公开呼吁当局,对中共干涉2019和2021选举的指控,进行公开调查。

虽然特鲁多一直坚称,只有加拿大选民才能决定联邦选举的结果,但他在受访时已承认,中共正试图破坏加拿大的选举进程,但并没有正面回应是否会对此进行公开调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