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揭露中共渗透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中共对西方民主国家的参透越来越多的被揭露出来。最近加拿大媒体披露的一份加拿大情报局机密文件,披露了中共贿赂、勒索加拿大政界和商界人士的详细情况,令外界震惊。

据《环球邮报》报导称,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的一份机密文件,详细说明了中共干涉加拿大民主以及对政客、企业高管、学者和加拿大华人的渗透行动。

报导称,中共渗透加拿大的主要目标是为了获取政治、经济、科学和军事情报,压制加拿大对中共的批评,并希望加拿大在新疆、西藏、香港和台湾等问题上,不要做出与中共政策相反的举动。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因为中共是一个共产专制暴政的国家,它一不尊重人权,二没有自由民主法治,所以当它对一个地方进行了深入的渗透、控制、瓦解,那么自然它会把中共党的意志,也移植到这样的一个国家。而且对这个社会,任何人如果跟中共有任何一种牵连的话,就直接带来威胁和损害。”

在2022年的一份报告中,加拿大安全情报局解释了中共驻蒙特利尔领事馆,如何跟踪有影响力的加拿大人前往中国的签证申请。

报告说,签证中心被要求提交加拿大人计划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的详细信息。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我觉得这个渗透的程度应该是比较严重了,在某种程度上有可能会动摇加拿大的国本,因为加拿大和中国的制度是完全不一样的。个人如果被中共渗透收买,那么他们很多言论,很多立场就有可能吃里扒外,有可能为了他们自己的个人的政治利益,或者是为了从中共那里获取某种利益,他就可能出卖良知。”

报告称,申请中国签证的加拿大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和企业高管的名字等个人信息,全都被中共领事馆披露给北京当局。

盛雪:“中共对整个世界,特别是民主国家的这种渗透,它有一个长远的战略目标。首先,中共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其中的一部分。当然,它希望在全球去扩大它的影响力,同时也实现它的利益。所以说,它对加拿大的渗透,是显而易见的。”

中共高层并向各地领事馆施压,制定战略,影响在加拿大政治上活跃的华人个体与协会,并利用他们为中共宣传,同时掩盖中共在背后操作的真相。

在2021年12月的一份报告中,加拿大安全情报局解释了中共如何使用3种颜色来分类“政治干预策略”,蓝色是对目标进行复杂的网路攻击,以便随后进行勒索;金色是贿赂;黄色则是通过性诱惑来使目标妥协。

赖建平:“所以它对外要进行一个意识形态和文化的一种输出,要渗透扩张。它就需要采取所谓的蓝金黄的这个方式,对外去收买、敲诈、贿赂,恐吓各种方式去影响加拿大的政客、经济、商业、文化、学术各个领域的这些精英们。因为它就可以达到某种程度上的控制和操纵他们的一个目的。”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报告还揭露,中共采用周密的策略破坏加拿大民主,全面干预2021年加拿大联邦选举。

盛雪:“中共对加拿大全方位的渗透已经有非常长的一个历史时期。在2010年的时候,当时的加拿大情报局局长法登先生,他就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加拿大的一些政客接受外国政府的免费旅游等物质利益,接受外国政府的影响和操控,影响了他们在加拿大制定政策时候的立场,这种做法危害了加拿大的国家安全。”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报告提到,中共政府驻温哥华前总领事佟晓玲,曾在2021年吹嘘她如何在联邦大选中帮助击败了2名保守党议员。

专家呼吁,中共在加拿大的渗透无所不在,加国政府应该加强反制。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