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预大选 民调:逾1/3加拿大华人相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1日讯】中共干预加拿大政治一事持续受到关注。最新民调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华裔加拿大人相信中共试图干涉加拿大选举,并向加拿大人施压,以实现其政治目标。

3月15日至22日,莱格民调公司(Leger)对加拿大华人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对中共涉嫌干涉加拿大政治的看法。结果显示,36%的受访者相信,中共干涉加拿大选举指控真实。仅有2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采取了足够措施,保护选举免受外国干涉。

中共干预加拿大选举,涉嫌手段包括虚假宣传活动和资助候选人,亲共团体和中共代理人参与中间运作。

6%的受访者说,曾明显遭受中共的压力,要求他们投票给某位候选人,或遵循某些观点。莱格执行副总裁安德鲁·恩斯(Andrew Enns)表示,这乍听起来微不足道,但如果以整体人口推算,6%代表了超过10万名加拿大人。

其中54名受访者,是10年内刚移民加拿大的移民,这个群体的人数上升到20%,是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长大。

34%的受访者认为,中共使用骚扰和恐吓等手段,向加拿大华人施压。

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详细记录了中共如何恐吓加拿大华裔异见人士,以及法轮功、维吾尔人和藏人等少数群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梅雪、罗杰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