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爆发蔓延多地 西安祭停工 停业 停市 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9日讯】中国大陆这场所谓的“甲流”疫情已经爆发近3周,蔓延全国多个地区。很多人感染后症状严重。西安祭出了严厉的管控,民众恐慌。

西安民众:“瞅瞅,慢死人。”

在西安电力医院儿童医院分部,上午9点,挂号的队伍就已经排到300多。

3月8日,西安市印发了应对流感大流行的“应急预案”,宣称必要时将采取“停工、停业、停市、停课”来应对,严厉的管控,如同又回到了“清零”时期,引起民众恐慌。

西安民众:“(孩子)精神状态也还是迷迷糊糊的,感觉比上次的新冠还要严重,昨天是一口东西都没有吃,还吐了至少有五六次了。”

与此同时,这场所谓的“甲流”疫情,已经在中国爆发近3周,蔓延全国多个地区。

南京民众:“随着这个新冠疫情的结束啊,这个甲流啊,也随之而来。我孩子的学校啊,就不到一周的时间,一半的孩子都被感染了,而且每天请假的人是越来越多。”

成都民众:“这边好多小朋友啊,我们排号都排到105号了,基本上都是流感的症状。很多人都说甲流的症状比新冠还严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现在很多师生都感染了。”

河北民众:“这两种病毒(甲流和中共病毒)的感染,它的症状,还有这个恢复的过程基本上是相同的。”

由于政府信息不透明,民间的抢药潮仍未退却,有需要的患者“一药难求”。有黑龙江的民众,跑了5家药店才给患病的孩子买到“奥司他韦”。

黑龙江民众:“跑了5个药店呢,总算买到药了。”

黑龙江护士:“现在这些孩子都这样啊,就这茬甲流太厉害了。上哪儿上诊所都得排号。”

此前有民众表示,在上海复旦大学儿科研究所“测甲流”,一次叫价200块。网友批评“虽然没有核酸了,但是换马甲杀回来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