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甲流迅速蔓延 学生测核酸引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甲型流感 (甲流) 正迅速蔓延,有医生预测,流感高峰恐持续1个多月。但校方要求发热学生测核酸,令民众质疑官方掩盖疫情。

某大学生:“我得甲流了,12月刚阳完,现在又来了个甲流,我说这个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

北京民众:“现在是北京时间8点的儿童医院,看看这人已经排上了。”

另有视频显示,长春医院儿科人满为患,很多孩子躺在病床上,家长在旁边照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人多的话都需要排队,现场挂或者网上挂,挂内科发热门诊,发热满40度走急诊,床位特别紧张,住院需要预约床位的,不是咱们说住就住的。”

据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流感监测周报,2023年第8周,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上升。

上海市医师胡洋称,流感感染高峰可能会持续一个多月。

大陆民众冯先生表示,一个朋友的女儿因发烧无法上学,校方说,即使不发烧了,还要做核酸检测,证明没问题才能上学,令他质疑不是甲流,而是新冠。

大陆民众冯先生:“请假了一个星期,然后昨天去了,体温也不是太高,只有37度多一点,学校还是不让上课。他说学校里担心嘛,可能是害怕有什么事情。如果你不发烧了,还要再去做一个核酸,证明你没问题才能去上学。我们刚才也是质疑这个,你是甲流,你做核酸,你能做出来什么呀。”

冯先生说,中共防疫政策给百姓带来重大伤害,现在,官方用甲流掩盖疫情,可能是想抹去百姓脑中的这些不良记忆。

冯先生:“它(新冠)应该是还存在的,但是官方已经宣布我们已经获得了重大胜利,官方可能是有这个想法,就是说把这个东西影响淡化,但是呢,网际网路是有记忆的,很多人都保存了这些帖子,还有视频啦,你抹不掉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