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袭全国 东三省沦陷 发烧患儿挤爆北京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中共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所谓的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上升,其中以甲流为主。北京民众介绍,当地医院挤满了高烧的孩子们,东三省都已经沦陷。民间怀疑,正在流行的可能还是新冠。

安徽省芜湖市民众:“医院里面好多小朋友啊,刚刚那个医生说好多这种情况。刚才医生跟我们说,流感(甲流)差不多一般5天才能测出来。”

北京民众:“今天去医院,几乎都是高烧不退的孩子们。”

中共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月20日-2月26日的一周)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上升,其中以甲流A为主,与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截止2月26日,共报告390起流感样病例爆发疫情,真实数据不明。

北京民众:“随着新冠病毒的减弱,我们可以说是看到了一个,没有疫情的未来,大家相当开心的出门活动,小朋友呢出门上课,再也不用担心什么停工停产停课了,但没成想,甲流一来,打破了我们美好的希望。目前甲流已经波及到全国范围,东三省和河北的某些区域已经沦陷,我现在所处的北京,也是一个甲流爆发的趋势,不只是小孩会感染,很多大人都感染了。”

中国民众:“这次甲流也太厉害了,我儿子年前已经阳过了,这次也中招了。他们班这几天十多个孩子发烧请假的。闺女班里48个学生,请假的高达15个,有的是年前没阳,年后阳了的,有的是复阳的,还有甲流的。”

中共喉舌媒体,3月6日报导称,专家预测流感高峰可能要持续一个多月,但流感趋势,以及高峰何时结束,难以预测。

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胡洋:“说实话,甲流什么时候结束,这个话题是不敢碰的。就像这次甲流啊,大家都没有预料到啊,之前一直说要预防新冠二次疫情,没想到2月下旬迎来了甲流。”

北京民众:“现在是凌晨的3点钟,刚测完体温,又烧到了40度。晚上8点钟给他吃了一次泰诺琳,没起作用。高烧已经持续两天的时间了,医生说如果一种退烧药不起作用,可以两种退烧药交替使用。”

3月6日,关于“甲流”的词条已超过12亿阅读量,其它与“甲流”相关的话题,也都有极高的关注度。不少民众的症状相当严重。

中国民众:“亲身经历告诉你,这个甲流真的比新冠厉害太多了。今天第三天,嗓子已经哑到说不出话了,偶尔还会说肚子疼,赶紧好吧,太煎熬了。”

中国儿科医生袁石磊:“天天给人科普甲流,今天临上班前,我家孩子也开始发烧了,一量体温,39度多。而且听说最近儿科医院病号也特别的多,希望甲流尽快过去,”

如今所谓的“甲流”蔓延全国多地持续近20天,中共专家表示,只有等到70%以上的人,对病原体产生抗体,这一波流行才能结束,这一说法不像是应对甲流,更像是应对中共病毒,但中共信息不透明,真实情况外界难以知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