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爆發蔓延多地 西安祭停工 停業 停市 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中國大陸這場所謂的「甲流」疫情已經爆發近3週,蔓延全國多個地區。很多人感染後症狀嚴重。西安祭出了嚴厲的管控,民眾恐慌。

西安民眾:「瞅瞅,慢死人。」

在西安電力醫院兒童醫院分部,上午9點,掛號的隊伍就已經排到300多。

3月8日,西安市印發了應對流感大流行的「應急預案」,宣稱必要時將採取「停工、停業、停市、停課」來應對,嚴厲的管控,如同又回到了「清零」時期,引起民眾恐慌。

西安民眾:「(孩子)精神狀態也還是迷迷糊糊的,感覺比上次的新冠還要嚴重,昨天是一口東西都沒有吃,還吐了至少有五六次了。」

與此同時,這場所謂的「甲流」疫情,已經在中國爆發近3週,蔓延全國多個地區。

南京民眾:「隨著這個新冠疫情的結束啊,這個甲流啊,也隨之而來。我孩子的學校啊,就不到一週的時間,一半的孩子都被感染了,而且每天請假的人是越來越多。」

成都民眾:「這邊好多小朋友啊,我們排號都排到105號了,基本上都是流感的症狀。很多人都說甲流的症狀比新冠還嚴重,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現在很多師生都感染了。」

河北民眾:「這兩種病毒(甲流和中共病毒)的感染,它的症狀,還有這個恢復的過程基本上是相同的。」

由於政府信息不透明,民間的搶藥潮仍未退卻,有需要的患者「一藥難求」。有黑龍江的民眾,跑了5家藥店才給患病的孩子買到「奧司他韋」。

黑龍江民眾:「跑了5個藥店呢,總算買到藥了。」

黑龍江護士:「現在這些孩子都這樣啊,就這茬甲流太厲害了。上哪兒上診所都得排號。」

此前有民眾表示,在上海復旦大學兒科研究所「測甲流」,一次叫價200塊。網友批評「雖然沒有核酸了,但是換馬甲殺回來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