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分裂难消弭 议长选举十轮无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在进行了十轮投票后,美国众议院议长的选举仍然无果。共和党人正在就其内部分歧进行谈判,但要达成一致仍有差距。

佛州共和党众议员Brian Mast:“我自豪地提名凯文‧麦卡锡为下一任众议院议长。”

周四,美国众议院又进行了四轮议长选举投票,但僵局依然没有被打破。相同的21名共和党人仍然拒绝将票投给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使他无法获得当选议长所需的票数。

麦卡锡稍早曾表示,由于谈判仍在进行,他预计第三天的投票结果将与前两天的类似。

反对麦卡锡担任议长的主要是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House Freedom Caucus)的成员,该小组由几十名强硬保守派议员组成。

记者:“至于现在谈判进展的如何,麦卡锡的主要反对者之一,众议员斯科特・佩里表示,现在没有协议。不过他说宁可这个过程持续几天,来做对的事情,也不想维持现状。”

10轮选举中,众议院民主党人一致将票投给新任领袖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民主党人也借此批评共和党的分裂。

麻州民主党众议员Katherine Clark:“我们正看到的众院历史性的不能正常运作,这种党内斗争,影响到美国人民,也威胁国家安全。”

截止周四,议长选举已经进行10轮,超过了1924年议长选举难产时的投票次数。

美国历史上最长的一次众议院选举,是发生在1859年,当时进行了44轮投票、历时两个月,才选出议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Melina Wisecup纽约-华府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