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分裂難消弭 議長選舉十輪無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在進行了十輪投票後,美國眾議院議長的選舉仍然無果。共和黨人正在就其內部分歧進行談判,但要達成一致仍有差距。

佛州共和黨眾議員Brian Mast:「我自豪地提名凱文‧麥卡錫為下一任眾議院議長。」

週四,美國眾議院又進行了四輪議長選舉投票,但僵局依然沒有被打破。相同的21名共和黨人仍然拒絕將票投給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使他無法獲得當選議長所需的票數。

麥卡錫稍早曾表示,由於談判仍在進行,他預計第三天的投票結果將與前兩天的類似。

反對麥卡錫擔任議長的主要是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的成員,該小組由幾十名強硬保守派議員組成。

記者:「至於現在談判進展的如何,麥卡錫的主要反對者之一,眾議員斯科特・佩里表示,現在沒有協議。不過他說寧可這個過程持續幾天,來做對的事情,也不想維持現狀。」

10輪選舉中,眾議院民主黨人一致將票投給新任領袖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民主黨人也藉此批評共和黨的分裂。

麻州民主黨眾議員Katherine Clark:「我們正看到的眾院歷史性的不能正常運作,這種黨內鬥爭,影響到美國人民,也威脅國家安全。」

截止週四,議長選舉已經進行10輪,超過了1924年議長選舉難產時的投票次數。

美國歷史上最長的一次眾議院選舉,是發生在1859年,當時進行了44輪投票、歷時兩個月,才選出議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Melina Wisecup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