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变天 共和党席次过半 麦卡锡竞选议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已经陆续出炉,在众议院共和党拿下218席,赢得过半席位。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准备拿下明年众议院议长的选举。

美国期中选举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计票,新科国会议员陆续出炉。加州第27选区,共和党籍众议员加西亚(Mike Garcia)在16日宣布获胜连任,意味着共和党在众议院的席次达到218席的过半门槛,取得控制权。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推特写道,“民主党一党统治的时代已经结束。”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众议院的第一天,我们将废除8.7万名新的国税局人员。”

美国新一届国会将在2023年1月3日上路,共和党计划推出一系列行动,包括探究COVID-19中共病毒起源、监管边境危机,以及增加美国国内能源生产等。

麦卡锡明年1月将有机会取代民主党籍的裴洛西(Nancy Pelosi),成为下届议长。美国总统拜登也在推特祝贺麦卡锡,并表示准备与共和党人合作。

美国总统拜登:“我准备与共和党同事一起工作。美国人民已经明确表示,我认为,他们希望共和党人也准备与我合作。”

目前,根据各家外媒数据,众议院还有7个议员席位结果未定,参议院则是确定由民主党拿下半数席位,但还有一席乔治亚州议员结果未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