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国会开始 众议院议长竞选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周二(1月3日),美国第118届国会会期开始,新一届国会的首要任务是选出众议院的议长,而呼声最高的是来自加州的共和党领袖麦卡锡

美国众议院议长投票将在周二下午进行,众议员凯文·麦卡锡若要赢得议长职位,需要获得国会218票才能当选。而在去年11月的众议院选举中,共和党总共赢下222个席位。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明天我们会渡过美好的一天。”

尽管麦卡锡对投票结果表示有信心,但投票在即,仍有五名共和党议员坚持反对立场。就是说,麦卡锡还没获得党内足够的支持。

另外,以鲍伯·古德和马特·盖茨为首的14名共和党强硬保守派人士,也反对麦卡锡竞选议长,称他对保守派事业的投入不够。他们批评加州共和党在国防和边境安全等问题上,没有采取有力的立场。

为了获得党内支持,麦卡锡提出,可以改变众议院运作方式,削弱议长权力,赋予基层人员更多权力,或者考虑任命关键立法的委员会成员。

如果麦卡锡周二不能赢得多数票,国会就必须再一次或进行多次投票。

美国众议院议长职位仅次于副总统,是第三高位的政治人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