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冬季风暴来袭 圣诞节前美国交通大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美国可能将迎来40年来最冷的圣诞节。一场罕见的冬季风暴和严寒正向美国袭来。周五(12月23日),已有4100多架次航班被取消

美国正在遭受新一轮暴风雪侵袭。周五,美国多个地区气温骤降,国家气象局表示,北部平原的风寒温度低至零下50度,中西部气温会低至摄氏零下57度。寒流还将继续向落基山脉、南部、中西部和五大湖东部蔓延。

气象专家警告,处在寒流地区的人,非万不得已不要出门。

美国国家气象局警报协调气象学家Kelly Serr:“气温合并强风,会给人造成真正的危险。只要几分钟,就几分钟,5到10分钟,你的皮肤就开始冻结。”

本周末,冬季风暴系统还将在五大湖区造成湖泊效应,密歇根州、印第安纳州,以及纽约州的积雪可能超过一英尺。

而对于更多人来说,真正的不便,是恶劣天气所带来的出行困难

运输部长皮特·布蒂吉格:“重大天气事件侵袭了主要航空公司的枢纽,因此很不幸,很多旅客都受到了一些干扰。”

截止周五上午,已有超过4100多架次的航班被迫延误或取消。取消航班最多的机场分布在西雅图、芝加哥、纽约和底特律。正值圣诞节旅行高峰期,准备赶回家和亲人过圣诞节的旅客无奈感叹:“我的圣诞节也被取消了。”

受暴风雪影响,陆地行车的安全系数也大幅降低。截至周五,堪萨斯州和肯塔基州都发生了多起致命车祸,其中有四人的死亡已被证实与极端天气有关。

随着全国道路状况恶化,一些州不得不封锁部分公路。Amtrak火车服务和公共汽车等陆地交通公司,也都减少或取消了班次。 肯塔基、北卡罗来纳、佐治亚、俄克拉荷马,以及纽约州的水牛城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