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冬季風暴來襲 聖誕節前美國交通大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美國可能將迎來40年來最冷的聖誕節。一場罕見的冬季風暴和嚴寒正向美國襲來。週五(12月23日),已有4100多架次航班被取消

美國正在遭受新一輪暴風雪侵襲。週五,美國多個地區氣溫驟降,國家氣象局表示,北部平原的風寒溫度低至零下50度,中西部氣溫會低至攝氏零下57度。寒流還將繼續向落基山脈、南部、中西部和五大湖東部蔓延。

氣象專家警告,處在寒流地區的人,非萬不得已不要出門。

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報協調氣象學家Kelly Serr:「氣溫合併強風,會給人造成真正的危險。只要幾分鐘,就幾分鐘,5到10分鐘,你的皮膚就開始凍結。」

本週末,冬季風暴系統還將在五大湖區造成湖泊效應,密歇根州、印第安納州,以及紐約州的積雪可能超過一英尺。

而對於更多人來說,真正的不便,是惡劣天氣所帶來的出行困難

運輸部長皮特·布蒂吉格:「重大天氣事件侵襲了主要航空公司的樞紐,因此很不幸,很多旅客都受到了一些干擾。」

截止週五上午,已有超過4100多架次的航班被迫延誤或取消。取消航班最多的機場分布在西雅圖、芝加哥、紐約和底特律。正值聖誕節旅行高峰期,準備趕回家和親人過聖誕節的旅客無奈感嘆:「我的聖誕節也被取消了。」

受暴風雪影響,陸地行車的安全係數也大幅降低。截至週五,堪薩斯州和肯塔基州都發生了多起致命車禍,其中有四人的死亡已被證實與極端天氣有關。

隨著全國道路狀況惡化,一些州不得不封鎖部分公路。Amtrak火車服務和公共汽車等陸地交通公司,也都減少或取消了班次。 肯塔基、北卡羅來納、佐治亞、俄克拉荷馬,以及紐約州的水牛城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