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和大雪威胁圣诞节 美国能源价格升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3日讯】随着圣诞节假期的来临,一场罕见的冬季风暴给美国大部分地区带来恶劣天气,恐影响数百万人的假期旅行。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2日上午11时,美国国家气象局(NWS)发布冬季风暴和暴风雪警告称,未来几天,从北极来的致命极寒将袭击美国本土的大部分地区,受到影响的地域从美国西北部到最南的墨西哥湾沿岸,还包括美国东部。

美国国家气象局用“重大”和“异常”来描述这次风暴和大雪,并进一步警告说,风暴会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严重的破坏性影响”。

根据跟踪服务网站“Flightaware.com”的数据,截至22日,美国主要机场的数千个航班已取消或延误,很多人的假期出行受到影响。

“今天,一股强大的北极冷锋向南俯冲,穿过南部平原,并在今晚向东进入俄亥俄州或田纳西河谷”,“短短几个小时内,中部高原的温度骤降50华氏度”。

到周末,预计大风暴会给五大湖地区带来暴风雪。随后,在东海岸,降雨会迅速结冰,阵风时速60英里,向南远至墨西哥边境都会寒冷刺骨。

更多细节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随着风暴在五大湖上空移动,由于“低压系统突然加深”,预计将出现一种称为“炸弹气旋”的天气现象。

气象局称,飓风过后,在中西部北部和东北部内陆会有每小时半英寸的降雪量和超过50英里/小时的风速。

21日,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肯塔基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佐治亚州北部,预计气温会降到10华氏度,并伴有零摄氏度以下的风寒。

国家气象局还表示,“如果不采取预防措施,风寒会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造成冻伤,如果长时间暴露在寒冷中,也可能导致体温过低和死亡。如果发生停电,牲畜也将受到严重影响,危险可能会加剧。”

“整个中部平原的白天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而德克萨斯州和墨西哥湾沿岸更南端的地区,22日晚上的气温将达到华氏个位数或十几度。”

美国气象局天气预报中心的气象学家阿什顿·罗宾逊·库克(Ashton Robinson Cook )说,在美国本土,超过一半的州都发布了冬季天气警报,其中包括风寒警报,影响大约1.35亿人。

能源价格升高

周四,在美国中西部和西海岸,电力和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多年高位。由于得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北达科他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其它地方的油井冻结,天然气产量预计会大幅下降。

原文Federal Agency Issues Warnings Across US Over ‘Major’ Storm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