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选情难料 众议院未见 “红色浪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共和党宾州失利可能对参议院选情带来决定性的影响。与此同时,虽然共和党在众议院的表现不如预期,但夺回多数席位,仍被认为问题不大。下面带您了解已经出炉的选情看点。

在最受关注的宾州国会参议员选举中,5月曾中风的宾州民主党副州长费特曼击败了共和党人、名医生奥兹。双方的得票率为50.5%:47.07%。奥兹周三(11月9日)上午向费特曼打电话,承认败选。

民主党副州长费特曼:“我们把赌注压在宾州人民上,你们没有让我失望。”

宾州一战失利,给共和党带来沉重打击。费特曼将接替即将退休的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一个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席位落到民主党手中。

宾州选民Bill Osborne:“我们需要重振经济。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一位诚实的人在职,为人民做所有对的事情。”

另一关键战场州威斯康辛州的参议员席位结果周三下午揭晓,现任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以微弱的优势(50.5%:49.5%),成功连任。

另一获得前总统川普背书的候选人万斯(J.D. Vance)在俄亥俄州的国会参议员选举中,击败了民主党人瑞安(Tim Ryan),保住了共和党的席位。

俄亥俄州当选国会参议员万斯:“我承诺做的事情,是去到美国参议院,每天为俄亥俄州的人民奋斗。”

民主党候选人瑞安:“我有这份荣幸,向万斯承认败选。”

在佛州,参议员卢比奥以压倒性优势战胜民主党挑战者戴明斯(57.7%:41.3%)。值得一提的是,卢比奥还和州长德桑蒂斯一起,将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翻红,该县一直被认为是民主党的据点。这或许表明,长期被归属为战场州的佛罗里达,已经成为共和党的阵地。

在这次竞选过程中,古巴裔的卢比奥在筹款方面处于劣势,竞选活动也很低调。

美国佛州参议员卢比奥:“我知道,不管用多少钱,都无法让那些逃离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人,认为美国也应该拥抱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

而在众议院方面,共和党虽然未能如预期掀起“红色浪潮”,但仍保持领先优势。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已经宣布获胜,但民主党人尚未认输。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当你明早起来,我们会成为多数党,而南希‧佩洛西会是少数党。我们的工作开始了,让我们使美国重回正轨。”

中期选举结果与美国总统拜登未来两年的执政息息相关,并有可能改变美国当前的政治格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