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控制权或将易主 议长一职花落谁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国会众议议长一职,今晚是否会由麦卡锡接替佩洛西,稍后就会有答案。我们先来听听两人都怎么说?

民主党众议院目前占有221席,拥有微弱多数优势。不过多方民调显示,民主党在这次中期选举中很可能会失去对众议院的控制权。

现年57岁的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有望成为新一届的议长。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如果我们赢得了多数,我将竞选议长。”

麦卡锡表示,如果共和党重夺众议院控制权,就将启动对拜登政府的全面调查,包括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中共病毒疫情源头等议题。不过,保证美国人的民生与安全将是众议院将优先处理的事项。

凯文‧麦卡锡:“首先我们要做的是确保经济强劲。我认为你将会先看到一份关于控制边境的法案。”

现任众议院议长、民主党籍议员南希・佩洛西表示将接受选举结果。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我只是希望人们投票,然后我们将尊重选举的结果。”

她坦言她丈夫上月遇袭事件,对她今后的政治生涯有所影响。

南希‧佩洛西:“我不得不说,我的决定会受到过去一两周发生的事情的影响。”

有分析表示,民主党一旦失利,不排除现年82岁的佩洛西会选择退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