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众议院翻红 麦卡锡将聚焦三大要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一(11月7日)表示,如果共和党周二(11月8日)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他们将优先处理三大要务:加强美国边境安全、解决通货膨胀,并对拜登政府展开严格调查。

麦卡锡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这三大问题已成为共和党对选民的核心承诺。

麦卡锡拒绝透露他预计共和党将拿下多少个席位,但他说有信心,“至少足以赢得多数席位”。麦卡锡说,在他眼里,“超过20个地方都是红色浪潮”。

“我相信我们会得到足够的选票,赢得众议院发言人(众议长)。”麦卡锡说,“我认为川普会非常支持。”

麦卡锡谈非法移民、弹劾及乌克兰援助

“你将看到的第一件事是控制边界的法案。”麦卡锡谈到非法移民计划的具体细节时说,“你必须控制好边境。光是今年就有近200万人越境到美国。”

麦卡锡说,他的多数派将以“多个不同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他说,“留在墨西哥”政策(remain in Mexico)必须继续实行,即非法移民必须在墨西哥等待美国的移民程序。拜登总统就职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废除“留在墨西哥”政策,继而开始所谓的“抓了就放”(catch and release),并结束了边境墙的建设。

目前,美国政府仍在实行川普(特朗普)时代的疫情紧急规则,即所谓的《第42编》(Title 42),允许执法机构在美墨边境拒绝非法移民入境。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表示,在2022财年,有超过200万非法移民试图闯过美国边境,其中,超过100万人根据《第42编》规定被拒绝。

麦卡锡表示,监督和调查问题是共和党重掌众议院的关键事项,他表示,共和党将对混乱的阿富汗撤军、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以及政府如何处理家长和学校董事会之间的争议进行调查,他也不排除弹劾拜登。

“我们永远不会因为政治目的使用弹劾”,麦卡锡说,“但不意味着不会在其它时候启动弹劾。”

在乌克兰问题上,麦卡锡重申了他对乌克兰的支持,但不会主动承诺额外的援助请求。

“我非常支持乌克兰”,麦卡锡说,“我认为今后必须要有问责制。”他表示,援乌预算不能开空白支票,同时确保资源被用于需要的地方。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