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選情難料 眾議院未見 「紅色浪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共和黨賓州失利可能對參議院選情帶來決定性的影響。與此同時,雖然共和黨在眾議院的表現不如預期,但奪回多數席位,仍被認為問題不大。下面帶您了解已經出爐的選情看點。

在最受關注的賓州國會參議員選舉中,5月曾中風的賓州民主黨副州長費特曼擊敗了共和黨人、名醫生奧茲。雙方的得票率為50.5%:47.07%。奧茲週三(11月9日)上午向費特曼打電話,承認敗選。

民主黨副州長費特曼:「我們把賭注壓在賓州人民上,你們沒有讓我失望。」

賓州一戰失利,給共和黨帶來沉重打擊。費特曼將接替即將退休的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米,一個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席位落到民主黨手中。

賓州選民Bill Osborne:「我們需要重振經濟。重要的是,我們需要一位誠實的人在職,為人民做所有對的事情。」

另一關鍵戰場州威斯康辛州的參議員席位結果週三下午揭曉,現任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以微弱的優勢(50.5%:49.5%),成功連任。

另一獲得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候選人萬斯(J.D. Vance)在俄亥俄州的國會參議員選舉中,擊敗了民主黨人瑞安(Tim Ryan),保住了共和黨的席位。

俄亥俄州當選國會參議員萬斯:「我承諾做的事情,是去到美國參議院,每天為俄亥俄州的人民奮鬥。」

民主黨候選人瑞安:「我有這份榮幸,向萬斯承認敗選。」

在佛州,參議員盧比奧以壓倒性優勢戰勝民主黨挑戰者戴明斯(57.7%:41.3%)。值得一提的是,盧比奧還和州長德桑蒂斯一起,將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翻紅,該縣一直被認為是民主黨的據點。這或許表明,長期被歸屬為戰場州的佛羅里達,已經成為共和黨的陣地。

在這次競選過程中,古巴裔的盧比奧在籌款方面處於劣勢,競選活動也很低調。

美國佛州參議員盧比奧:「我知道,不管用多少錢,都無法讓那些逃離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的人,認為美國也應該擁抱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

而在眾議院方面,共和黨雖然未能如預期掀起「紅色浪潮」,但仍保持領先優勢。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已經宣佈獲勝,但民主黨人尚未認輸。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當你明早起來,我們會成為多數黨,而南希‧佩洛西會是少數黨。我們的工作開始了,讓我們使美國重回正軌。」

中期選舉結果與美國總統拜登未來兩年的執政息息相關,並有可能改變美國當前的政治格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