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 美媒分析众议院选举四种可能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人们普遍预计,共和党人会在11月8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多数党席位,但众议院的党派分裂将对明年产生重大影响。

据《国会山报》报导,对共和党的最终赢得众议院多少席位,有的认为共和党会获得微弱多数,有人估计共和党会获得大满贯(红色海啸)。

2020年,民主党在众议院以微弱优势获得多数席位,议长南希·佩洛西陷入民主党进步派和温和派相互竞争的困境。如果众议院翻转,凯文·麦卡锡(R-Calif)会取代佩洛西担任议长,预计他也会面临来自共和党极右翼的类似压力。

报告说,当然,预测有时候不一定精确,有时也会出现意外。以下是众议院选举中可能出现的四种情况及其潜在后果。

可能结果之一:共和党赢得微弱多数

第一种可能结果是共和党赢得微弱多数。共和党净增5至13个席位,赢得218至224个席位的多数席位。由于共和党人长期以来对本轮选举期望很高,一年前,麦卡锡预测将获得60个席位,以微弱多数获胜可能会令人失望。

多名共和党战略家预计将赢得至少约225个席位。也有结构性因素的影响,如一些民主党人即将退休,共和党人通过重新划分选区,以帮助共和党人获得优势,包括再次赢得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赢得的民主党控制的选区。

一位前民主党领导助手说,“我认为我们失去了众议院。四个座位?就是没有办法。但我不认为我们失去如人们想象的那么多。”他预测共和党最终将获得8到15个席位的数量优势。

这位助手还说,这将使麦卡锡难以管理议会中最保守的成员,他们已经在推动弹劾拜登。

可能结果之二:共和党赢得适当多数

第二种可能结果是共和党赢得适当多数。共和党获得大约228至237个席位,这意味着净获得15至24个席位,这会符合多名共和党人和独立分析师的预期。

对于麦卡锡来说,这是一场稳妥的胜利,一个可控的缓冲,共和党人可能会控制委员会的权力中枢,而不会出现争议。

Sabato’s Crystal Ball的选举专家7日预测,共和党的优势可能会增加24个席位。但他们也警告说,一切皆有可能。

“也可能有其它结果”,Sabato的执行编辑Kyle Kondik说,“这些事情事后似乎总是显而易见的,但即使在选举结果出来的前一天,也常常存在不确定性。”

可能结果之三:共和党赢得绝对多数

第三种可能结果是共和党赢得绝对多数。共和党获得25个或更多席位。这个结果超过大多数独立分析师的预期,并达到共和党认为可能的上限。

共和党国会领导基金针对一些民主党席位进行了公关,这些席位是拜登在2020年以大约7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的席位,其中包括众议员安吉·克雷格(Angie Craig)明尼苏达州、金·施里尔(Kim Schrier)华盛顿州和阿比盖尔·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弗吉尼亚州代表的席位。对共和党人来说,获得多数议席和获得绝对多数议席是不同的。

共和党人也在争取拜登于2020年,以超过10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的一些选区。例如纽约选区,众议院民主党竞选部门负责人、众议员肖恩·帕特里克·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就在该选区竞选。

获得如此大的多数议席,会让麦卡锡有机会推动他的立法优先事项,而不必过分担心共和党在众议院强硬保守派的反对。

尽管民主党人因8日的选举前景黯淡而沮丧,但也一些人私下表示,共和党控制国会一院或两院至少有一个好处:它将给拜登提供一个条件,拜登仍然在白宫,民主党控制一切权力体系,共和党领导人将面临着一个风险,就是他们承诺的事情如何实施,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如果共和党人未能兑现这些承诺,可能会导致两年后公众情绪的钟摆转向支持民主党人。

可能结果之四:民主党人仍然控制众议院

第四种可能结果是民主党人仍然控制众议院。但报导认为,这是最不可能的的结果,但也不是绝对不可能。

在最近几个周期中,民意调查一直不可靠。民主党在2020年的两位数增长远未达到预期,而在进入8日之前,实际情况与政治预言家的严峻预测大相径庭。

这些竞争不是全国性的,众议院民主党众议员汤姆·马林诺夫斯基(DN.J.)7日告诉VNN,“选民正在投票支持和反对个别地区的个别候选人。”

若民主党继续控制众议院,将给共和党带来冲击,可能会使麦卡锡的领导地位处于危险之中。它同样可能影响民主党领导团队的组成,让佩洛西有足够的理由为继续掌舵辩护。

最重要的是,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将授权拜登实施他的政策,包括承诺改变罗伊诉韦德案。

如果民主党人仍然控制众议院,这还将使拜登免受共和党人关注的许多调查,包括对去年美军从阿富汗撤军,以及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的海外商业交易的调查。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