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中期选举投票日 拜登:众议院很难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选举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对能否保住众议院,并不乐观。而另一方面,共和党人承诺,如果赢得众议院,将整合力量对抗中共威胁。

记者:“民主党会赢得众议院吗?”
美国总统拜登:“我认为这将是一场硬仗,但我认为我们可以。我认为我们会赢得参议院。我认为众议院会更艰难。”

记者:“你觉得有什么办法,如果是共和党控制国会?”
拜登:“我怎么想什么?”

记者:“你在华盛顿的新现况会是什么样,如何面对?”
拜登:“会更加困难。”

有分析预料,这次中期选举,共和党人有望获得控制众议院所需的额外五个席位。参议院方面,两党将在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内华达州、乔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展开激烈争夺。

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如果获胜,将计划成立中国委员会,整合力量应对来自中共的各种威胁。

据统计截止周一(7日)傍晚,全美至少有4300多万人完成提前投票。多项民调预测,共和党拿下众议院的可能性相当高。

据美国民意调查网站538预测,共和党有80%的概率赢得超出民主党1到33个席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