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摇摆县选票纸不足延迟投票 选民沮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美国中期选举周二(11月8日)开跑,选民正进行投票,这次选举将决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战场州宾夕法尼亚州是备受关注的摇摆县——卢泽恩县的选民十分沮丧,该县多个投票站出现选票用短缺的问题。

据当地媒体Standard-Speaker报导,卢泽恩县代理选举主任麦克布赖德(Beth Gilbert McBride)称,共有35个选区受到选票用短缺的影响。临时选票被用作备用措施,但预计临时选票也会出现短缺。

据“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网站8日报导,一些选民被要求投临时选票。按照正常程序,临时选票与选票分开计算,通常用于有资格问题、需再进行再核实的选民。然而,一些投票站连临时选票也用完了。至少有7个共和党人密集的乡镇的投票站至晚上8点,还没有收到选票用纸。

据卢泽恩县普通法庭法官盖尔布(Lesa Gelb)的紧急命令,该县的投票截止时间从美东时间晚上8点延长到晚上10点。命令中强调,卢泽恩县的选民因选票用纸不足被剥夺了选举权和基本的投票权。“宪法规定的选举权要求延长投票时间”。

法庭文件中写道:“卢泽恩县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在选举日到达投票点设置投票机时发现,投票机严重缺纸,无法在选民投票后打印出选票。

尽管投票时间得到了延长,许多选民仍感到不满。一位名叫雷(Ray)的选民告诉“每日电讯”:“我已经厌倦了这种狗屎······我们需要让法院介入。”他补充说,他担心他的投票不会被计算在内,而一位名叫莫妮卡(Monica)的女士说她急得“快哭了”。

卢泽恩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的一名投票站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诉“每日电讯”,大约有500至1000名选民最初被拒之门外,但会再联系他们返回。

不过,选票出现问题似乎也激励了一些选民出去投票,否则他们不会去现场投票。来自黑泽尔顿的一位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的老年选民安妮说,她本来不打算出来投票,但听说选票用纸短缺,“不得不出来”。

民主党人较多的金斯敦镇(Kingston)的一位共和党投票工作人员说,共和党人的投票率以2:1超过了民主党人,而山顶第二选区的初步结果显示,共和党候选人已大约1/3获胜。

卢泽恩县被认为是国会和全州选举的一个关键,该县位于宾州第八国会选区,共和党人博格内特(Jim Bognet)正在挑战民主党众议员卡特赖特(Matt Cartwright),后者是众议院民主党领导层的成员。

此外,该县也是民主党副州长费特曼(John Fetterman)和共和党医生奥兹(Mehmet Oz)之间争夺参议员席位的关键焦点。他们在选举前几天的民调差距都在误差范围内。卢泽恩县的投票站是宾州最后关闭的站,这些选票可能对奥兹和费特曼之间的激烈竞争起作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