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1月6日委员会”投票 传唤川普作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再来关注美国“冲击国会”事件的进展。美国众议院的“1月6日委员会”周四(10月13日)投票,决定传唤前总统川普,到众议院作证。不过外界认为,下个月即将举行中期选举,几乎可以肯定川普不会去作证

负责调查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的众议院“1月6日委员会”,九位成员周四投票,同意向前总统川普发出传票,要求他到众议院作证。

“1月6日委员会”主席、众议员汤普森:“该决议获得同意。没有反对意见,重新审议的动议摆上桌面。”

该委员会主席、众议员汤普森声称,“川普是1月6日事件的中心人物,委员会想听听他的意见。”

这次投票被认为是该委员会长达数月的调查中,一次最激进的行动。

不过,有分析认为,几乎可以肯定川普不会去作证。

美联社记者埃里克·塔克:“几乎可以肯定川普不会去作证。他的发言人已经将这一举动视为党派活动。”

“这将取决于中期选举的结果,因为如果共和党人控制众议院,大概传票会被撤回,调查就会消失,川普将不再有义务做出回应。”

11月初将举行中期选举,是否保留传票,最终将取决于哪个政党控制众议院和参议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