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提案通过 欲改总统选举认证程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3日讯】美国众议院周三(9月21日)通过一项法案,将全面改革国会对总统选举认证程序。民主党称,这将制止1月6日冲击国会事件的重演,但共和党认为,这并不能解决问题。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29赞成,203反对,这项法案通过。没有异议,重新审议的动议已摆在桌面。”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通过的提案,试图改革国会对总统选举认证程序,包括限制副总统推翻选举团投票结果的可能。

美国国会众议员斯坦尼·霍耶:“我们的选举制度模棱两可,可能危及我们的民主,这就是该法案的目的,维护我们的民主。”

不过,提案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

美国国会众议员巴瑞·劳德米尔克:“1月6日委员会确实浪费了一年多的时间,没有调查这座大楼是如何被攻破的安全问题,而是在寻找2021年1月6日所谓巨大阴谋的证据,但却一无所获。”

另一位共和党议员戴维斯认为,选民想要的是简单的投票程序,保证依法计算他们的选票,最后公布选举结果。但这项法案不会阻止未来的选举结果被窃取。

负责调查2021年1月6日冲击国会事件的委员会表示,下周将召开最后一次听证会,随后会公布调查报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