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军事、情报委员会访问团抵达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周二(10月11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情报委员会分别率团访问台湾,预计周三(10月12日)与正在台湾的美国众院科学、太空暨科技委员会主席强生(Eddie Bernice Johnson,另译:江笙)与蔡英文会晤。

这次的美国国会代表团成员横跨两党,分别是: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国防情报暨战士支援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布拉德‧温斯特鲁普(Brad Wenstrup);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备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麦克‧沃兹(Michael Waltz);民主党众议员塞思‧莫尔顿(Seth Moulton)及凯‧卡赫勒(Kai Kahele)。

台湾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徐佑典代表外交部在桃园国际机场迎接访团。由左至右:徐佑典、联邦众议员塞思‧莫尔顿(Seth Moulton)、麦克‧沃兹(Michael Waltz)及凯‧卡赫勒(Kai Kahele)。(中华民国外交部提供)

台海局势紧张之际,两个访问团将拜会台湾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并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就美台关系、区域安全与经贸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在台湾议题上,温斯特鲁普曾共同提出《提升台美战力互通性法案》(To express the sense of Congress on interoperability with Taiwan)。莫尔顿曾提出《台湾民主防卫租借法案》(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

台湾外交部表示,“来访的4位联邦众议员均为台湾在美国会的重要友人。”“相信此行将能让四位议员进一步了解台湾现况,以利未来在美国国会持续支持深化台美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