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男子为幼子买奶粉持刀闯卡 舆论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中共极端的疫情防控,导致民怨四起。11月1日,有关“河北保定一男子疫情期间为幼子买奶粉持刀闯卡”话题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

1日,保定市公安局白沟新城分局官方微博消息称,该名男子因驾车持刀闯卡“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但考虑其特殊情况,仅对其处以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并称孩子的奶粉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网上的视频显示,这位穿了一套运动服的年轻爸爸,拿着刀站在车子旁边说,“我儿子这么大(用手比着),现在急需奶粉。”然后开着车过去了。随后他被一群警察反拷着,移交到另一群警察手中。移交时,手铐又换了一副,解开又锁上,还用消毒水往他的脸上喷了又喷。

此事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

大陆网民表示,“父亲为了自己的孩子也是什么都可以做的。”“看来不持刀是过不了关卡了。”“能解决还至于闯卡……”“这些人必须持刀才能给你解决。”“这孩子要是吃不上奶粉出事,罚谁。”

“买个奶粉这么平常的事,还要闯关,甚至还要带刀闯,想想看,封的有多死,无语。”“透析病人死之前还能等等,小孩没奶怎么等,防疫已经疯魔了。”“给人留一条活路吧。”

“防疫的目的是控制疫情不是制造社会矛盾,当官不为民着想,堪比防民之口。”

自爆发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以来,中共极端的“动态清零”政策,让中国民众经历三年无休止的大规模核酸检测、隔离扫码生活,造成无数次生灾害,民怨沸腾。

今年6月21日,辽宁丹东一女子驾车带父亲去看病取药,因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被拦下而与警方发生冲突,在交涉过程中,女子被警察推倒在地,其父为护女儿上前打了一下警察。随后,父女二人被以“袭警”处罚。此事曝光后,网络一面倒声援父女两人。

5月底,江苏南京工程高级职业学校因疫情封校两个月,一名蒋姓女学生身体出现不适,但校方向家长隐瞒情况,也不允许她出校就医,导致其因延误治疗死亡。事发后,死者家属到校门外拉横幅讨说法,该校还逼声援学生封口。

4月,江苏一司机因路过徐州行程码“带星”,在下高速公路时遭拒,导致其运载的4500万尾鱼苗全部死亡,损失一二十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