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二十大后封控持续 各地悲剧频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中共二十大落幕之际,各地疫情四起,当局的封控手段也越演越烈,河南、新疆等地惨剧频传,民间一片哀嚎,但官方却全力封锁消息。

中共二十大前后的防疫管控措施,让百姓民不聊生。10月22日二十大终于落幕,但官方公布的疫情统计数字却不降反升。

中共卫健委网站23日发消息称,目前中国31个省市的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其中北京、天津、新疆等地的确诊病例居高不下。

各地方政府的清零封控措施,也丝毫看不出有放松的迹象,民众期盼的解封似乎遥遥无期。

在北京通州的一个小区,一人确诊,整个小区被封控;另一个小区因为有一名高风险密接者,整栋单元楼被封控,所有居民不得外出。

北京市民刘先生:“他出现疫情的地肯定封了,现在封一般就7天吧,只要有确诊病例的,就在家呆几天,不让出门了。现在很多行业都受影响。”

北京其他区也陆续传出有小区、街道被封。

北京网友:“看看北京的中关村,你看今年这疫情搞的,没什么人,这食宝街都关门了!”

刘先生:“它老清零,这就跟流行感冒似的,你说你能给它清零吗?这个东西怎么清零啊?这个说法太不科学了,但问题是国内一直坚持这个说法,它现在老说经济好,我看不出好来。”

临近北京的天津市也有部分区域被封控。

天津市静海区市民秦先生:“餐馆、商场全部关了,等疫情没有了再开,关在家里的,去酒店隔离的,哪里的都有,现在一般的厂子还没有开工呢。”

而河南当局的极端防疫再次引发民间惨剧。

21日,一位名叫王文静的网友在微信朋友圈爆料,她的伯伯王杏平10月17日被官方拉到河南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隔离,隔离期间有病得不到救治,21日上午死在隔离点。她的伯伯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56岁。

这是四天之内,汝州隔离点因延误就医曝出的第二起命案。之前18日在汝州万基高中隔离点,16岁少女郭晶晶发高烧、抽搐,多次求救没人管,最后不幸身亡。

郑州市也已经封控了大半个月,民众被关到快崩溃,在夜间大声高喊。

网上还传出,郑州富士康里有工人确诊,无人过问,只能睡在楼道里,处境悲惨,向外界求救。

上海市疫情反复,官方动不动就封闭管控,商场关门店铺倒闭,到处一片萧条。

上海网友:“这是上海杨浦区,这边路上的一些店铺都拉起来警戒线。”

上海网友:“这边是(上海杨浦区)开鲁一村北侧的围栏,全部被这种铁皮栅栏封闭了,大家看一看有超过500米长,真的让人比较紧张了。”

上海王先生:“他们是没事找事干嘛,只能这样说,现在就是轮流封,他说你有接触无症状,就是无症状,这个是没法证明的,他们说了算。”

上海部分地区的物流快递出现停滞的现象。

上海徐女士:“哎哟在这个地方,出生在这种地方真是倒楣透了,我们跑不动,人家跑要有经济实力,我们没有,只能过苦日子。”

广州市政府继续加强“动态清零”,不仅四处封控,还将大批人员拉走隔离。

广州居民:“难道又出现确诊了吗?怎么会那么多被拉去隔离的,哎哟我的天哪,这啥时候是个头啊,这搞的心惊肉跳的,每天都拉人出去,这什么状况,你看这几辆大巴在这里。”

广州居民:“又在装啊,这什么情况啊我的天哪,哎一年啥也没干就玩封控了,此刻我想求一下自己的心理阴影面积,我现在看见红码真的,已经有恐惧症了。”

新疆的封控仍在持续。网上视频传出,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拒收病患,家长在大门口跪求医院接收。

新疆网友:“这是医院吗?你看好这是儿童医院,这是什么医院?有医生没有?孩子在车里面发高烧、惊厥,有没有人,这些人都不管,你看我妈现在跪在地上,有没有人管?”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