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中国4省病毒变异 深圳惊现“过路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中共二十大前,传染力极强的奥密克戎BF.7变异株已扩散4省6地,且出现行人与患者在路上相遇即感染的“过路传播”,极易造成疫情大范围爆发。

深圳现“过路传播”案例

根据官方通报,截至10月12日,BF.7变异毒株已扩散至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浩特;广东韶关、深圳;山东烟台和陕西省。

深圳市卫健委10月11日表示,该市首次发现BF.7变异株。该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代际间隔更短,极易造成大面积传播。

深圳已发现一起“过路传播”案例,一名患者与路边行人相遇,因两人均未戴口罩,导致行人感染。

深圳当局要求所有来(返)深人员实行“三天三检三不”,即核酸三天每天一检,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谢绝访客。

深圳许多小区实施临时封控,街上人流稀少,许多商店关闭,一片萧条的景象。

深圳市民景先生对新唐人说:“我都快疯了,有啥不受影响啊?都受影响。天天做核酸,哎呀,搞死了。不做,不能上班啊,不知道搞到猴年马月,这样搞下去,这病毒没死、人死了。”

多地出现BF.7病毒株

10月11日,陕西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张义对媒体表示,10月3日,陕西省报告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感染的是BF.7病毒株,感染者是从呼和浩特市探亲返回的人员。

陕西省要求返陕人员3天居家隔离,同时实行核酸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措施。

山东省烟台市10月10日通报,自4日以来,烟台市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10例BF.7感染者,主要为省外返烟人员及其关联人员。

2021年12月4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民众排队做核酸检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9日,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通报,发现确诊病例一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感染BF.7。

10月7日晚,广东省韶关市通报,当地发现BF.7和BA.5.1.7两种变异病毒同时传播。

10月11日,陕西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张义对此进行了解读。

9月2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报告一例BF.7感染者,在中国是首次发现该病毒。

为保中共二十大,各地正在强化封控,全力防止疫情外溢到北京。内蒙古书记公开宣称,防疫要“杀鸡用牛刀”,防止疫情外溢至北京。

感染BF.7变异毒株会出现高热、持续性咳嗽、身体疼痛、头痛、喉咙痛、嗅觉改变和食欲不振等症状。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出警示,BF.7正在全球传播,“几周内或成主流”。

上海10区为风险区 “大白”合同期2年引热议

二十大前,上海疫情再度升温,返沪人员必须执行核酸检测三天三检。上海卫健委通报,10月1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4例。

截至11日,上海16个区,至少10个区域划为疫情中风险区。

10月11日,上海浦东新区现公开招聘575名“社区防控专岗人员”(俗称“大白”)的公告,引发热议。

(微博图片)

公告称,“社区防控专岗”受聘人员将签署2年合同。对此。网友纷纷感叹,中共极端防疫将“至少再搞2年”,“上海没有希望了”。

还有网友披露:“新疆招聘核酸检测员都带编制的,即使不带编制也和编制员工同工同酬,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北京11区爆疫情 多地封锁

二十大临近,北京实施了严苛的防控措施,但感染人数仍持续增多。

据北京卫健委通报,10月11日,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和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北京已要求入京人员进行三天两检。

截至10月12日,北京疫情已涉及11个区,存在15条传播链,包括朝阳区、东城区、昌平区、大兴区、西城区、丰台区、通州区、海淀区、房山区、怀柔区、延庆区。北京存在疫情大爆发的风险。

网传视频显示,北京一些小区被铁条封锁,商店被铁皮围住。丰台区和义东里部分区域封锁,禁止居民出门。

还有网友爆料,朝阳区东窑村全村被拉走隔离。丰台区芳城园一区12号楼乙门封锁,只进不出。

(微博图片)

昌平区巩华新村小区检出一名“十混一”阳性同管人员,小区临时封闭。

(微博图片)

北京气象局整个院子封了,只进不出。房山区长阳朱岗子村封了,防疫人员在消毒中。

网友哀叹:“能进去不能出来,特么上不了班儿了这回。”“在北京的人民是真难,疫情刚好没两天,又隔离了。”

北京正在扩建隔离方舱,北京市民于先生对新唐人说:“东窑村旁边就建了一个隔离的类似于方舱医院,规模很大,就东窑村的北侧,紧挨着,我经常路过那儿,建的像奥运村一样的,那是一个集中隔离治疗的地方。”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