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快讯(10月29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0日讯】俄罗斯宣布无限期暂停执行乌克兰粮食输出协议。美国指责把粮食武器化。

俄暂停执行运粮协议 乌:虚假借口

俄罗斯10月29日指控乌克兰在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市(Sevastopol)用无人机袭击了确保“粮食走廊”安全的俄黑海舰队船只,并称这些袭击是由英国专家指挥。俄方因此宣布,即日起无限期暂停执行与联合国及土耳其、乌克兰达成的运粮协议

近几周,俄方已多次威胁要退出该协议。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发推文说,俄罗斯“用一个虚假的借口来封锁确保数百万人粮食安全的粮食走廊”,并要求俄“停止其饥饿游戏,重新履行其义务”。

英国国防部否认参与了克里米亚无人机袭击,称俄国在“兜售虚假声明”。

乌克兰称已控制卢甘斯克关键公路

29日,乌克兰军队在向俄罗斯控制的卢甘斯克地区推进过程中传出捷报。乌方把一条关键公路置于“火力控制”之下。俄军已无法使用这条连接重镇斯瓦托夫与克雷明纳的关键路线。

乌俄交换102名战俘 乌方50余人重获自由

乌克兰与俄罗斯29日再次进行了战俘交换。乌方表示,共有52名战俘获释归来,包括军官和医护人员等,还有两名平民。视频显示,他们回国时受到了欢迎,一些人看似健康不佳。另外,俄方也证实,乌方同意释放50名俄罗斯士兵。

基辅市长:修复电力系统 至少需两至三周

俄罗斯连续大规模轰炸乌克兰城市,重创该国基础设施,特别是电力系统,一度导致全国停电。28日首都基辅市市长克利钦科表示,至少需要两到三周才能完成修复工作。他同时宣布,因电力严重短缺,暂时切断基辅所有地区的电力供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